Serene

记录时间的摄影者。想拍写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可以私聊我,免费哦

PPT设计教程:怎么样制作中国风PPT幻灯片?

学习!

嗨易网:

什么是PPT幻灯片的风格?


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直观的感觉,所谓风格,无非就是赋予了PPT幻灯片某种文化的特征,如,传统文化的古朴、科技的未来感等。


那么, PPT幻灯片的风格是如何构成的?其实,答案很简单,一套PPT幻灯片之所以呈现出某种风格,往往是背景、色彩、字体以及元素组合搭配的结果。当然,除了PPT幻灯片之外,其他类型平面设计作品的风格也是这样构成的。


中国风海报:




中国风网页:




明白了风格构成的基本概念之后,我们就从四个方面入手打造一套中国风的PPT幻灯片。


一:背景


提到中国风的PPT幻灯片,很多人的大脑中自然就会想到一些古朴典雅的视觉印象,在选择背景时,往往会产生一个误区,那就是,直接使用了一张水墨画做背景。


做出来的PPT幻灯片页面可能是这样的:




PPT幻灯片的美观程度,各位看得清清楚楚。使用这样的图片作为背景,如果主体物过于复杂,不仅干扰了内容的阅读,还会显得页面很乱。还让人怎么好好阅读内容?


所以,为中国风PPT幻灯片选择背景时,建议背景既能够体现中国风的感觉,又不干扰内容阅读。如,可以考虑使用宣纸作为背景,不仅体现了古典素雅的感觉,还不妨碍内容展现。




二:色彩


与其它类型的PPT幻灯片不同,中国风PPT幻灯片的色彩使用时,尽量使用一些传统色,而不要使用一些现代色。


我们可以看到,传统色的明度普遍偏低。






在这里,提供两组中国风PPT幻灯片常用的色彩搭配组合,以供参考。






当然,配色方案不是固定的,如果你不清楚如何配色,建议借鉴一些相关的平面设计作品中的配色方案。


另外,一旦确定了色彩组合之后,尽量不要再添加新的色彩,保持整套PPT幻灯片的色彩一致。如,我们做PPT幻灯片时,如果确定标题使用深黄色,正文使用深灰色,那么,就在整套PPT幻灯片中延续下去。同样,遇到一些表格或者图表的着色,也坚持这个原则。


举个简单的例子:




三:字体


提到中国风,即便你对字体的研究不多,也会想到一些合适的字体,如,宋体、行书等。但是,每种字体下,又分为多种字体品牌,如,华文中宋、方正新书宋等。


因为每一种字形都稍有差异,所以,具体选择哪个,仍需斟酌。在这里,提供三组字体组合搭配。




四:元素


既然主题是中国风,那么,就尽量挑选一些有明显特征的中国元素,来凸显这种风格。


其它类型的PPT幻灯片中,当我们表示并列时,可能会插入几个色块:




那么,如果成为中国风,我们可以使用一些中国风特征明显的元素。




总之,当我们想要为PPT幻灯片创造出中国风的感觉时,我们就需要从各个方面来入手,才能做出合适的作品。前三个方面都很好把握,甚至可以直接套用,而第四个方面需要结合主题内容进行元素选择。


最后,为了能够加强各位对风格构建的理解,我们再利用上面提到的四个方面,为这张页面变个形,赋予一种风格。




这是一张不存在任何风格的PPT幻灯片页面,但内容主题是古代文学。如果我们想要赋予其中国风,我们来思考下。


背景:既然内容跟古代文学有关,那么,我们可以使用宣纸作为背景。


色彩:低明度红作为标题色,深灰作为正文色。


字体:选择方正北魏楷书简体即可,在上文已经提到了。


元素:这页内容和发展脉络有关,所以,自然而然想到使用时间轴来展现。那么,怎么用中国古典元素来表现时间轴呢?我们可以考虑使用毛笔或者其它直线的元素。


变形后的页面:




来源:邵云蛟(微信号:旁门左道)


本文原文地址https://www.52hibuy.com/information/experience/453.html,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,谢谢!

评论

热度(10)